4月9日,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旗下专业车联网展——2021中国车联网产业展览会(CCNE)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领先的汽车智能安全技术研发型企业江苏中天安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安驰)受邀出席,并斩获“2021中国商用车主动安全十佳产品供应商”荣誉称号,荣获“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

 

2021中国车联网产业展览会以“‘智’出北斗铸安全,‘慧’接5G向未来”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广东省北斗移动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协办,是中国车联网产业领域国家级标杆展会。

 

中天安驰智慧交通AIoT整体解决方案,ADAS、DMS等视觉技术及智能化终端,在智慧交通产业链中扮演重要角色,吸引众多行业运营商及领域专家。此外,中天安驰移动智能终端新品P9S硬盘一体机和W2S一体机凭借高性能图片处理方案及系统备受关注。P9S硬盘一体机采用专业高性能图像处理芯片方案和LINUX操作系统,内置打印机,内置全网通SIM卡,支持4路摄像头,2路ADAS和DSM算法和2路AHD音视频摄像头,符合国标19056、部标794和808、1076等标准,支持苏标、川标等标准。W2S一体机同样采⽤专业高性能图像处理芯片⽅案和LINUX操作系统,共计支持3路视频录像,内置一路1080P录像的ADAS,外接两路摄像头(DSM和对内录像),支持司机人脸识别,符合部标794和808、1076。两款新品均是⼀款集卫星定位、视频监控和主动安全为⼀体的⾼性价智能⻋载终端。

 

作为北斗导航系统的垂直应用之一,车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无疑将全方位受益于北斗的全面布局和高精度定位。中天智能化终端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实现位置服务高精度化。中天安驰CEO徐一新表示,“北斗系统为行驶车辆提供了高精度定位服务,它可以实现端到端亚米级,甚至厘米级的动态定位。北斗高精定位技术却不受天气环境等外界因素影响,在任何情况下,它都可以保证汽车的精准定位,再结合我们的AI算法技术,可以充分保障车辆行驶安全,降低事故发生率。”

 

随着中国5G规模商用的快速发展,车联网已经进入了产业爆发前的战略机遇期。车联网产业再度智慧升级,将逐步打破传统的产业链、技术链和价值链,形成全新的、十万亿级的、对未来产生深远影响的新型智慧交通产业生态体系。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上官伟表示,当前国内外对自动驾驶的研究主要侧重于车,但人与路的因素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面同样重要。下一步需要重点研究驾驶员、出行者的行为特征,以及5G技术下未来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天安驰以数据和硬件双驱动为核心,持续攻研AI算法,中天安驰有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快速检测分割框架(Faster),智能数据处理系统(Smarter)以及基于驾驶的数据挖掘(Rockman),可轻松实现不同的场景算法,应对不同的环境需求。

 

中天安驰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和在车联网行业应用落地的企业,以数据和硬件双驱动为核心技术理念,依托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挖掘解析智能交通应用场景数据,解决商用车等行业运营监管难题,构建完整智能交通行业大数据体系,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安全驾驶设备和解决方案,让交通出行更安全、更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