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广东省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省内所有重型货车需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并要求在2021年7月前全面完成。目前,广东省21市已经全面启动该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中天安驰作为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第一批设备供应商,已经为广东省21市提供多批AI智能驾驶设备和服务,装车数已达数万台,为广东省重载普货智能监控装置安装工作顺利完成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省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是加强重型货车运行监管,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举措。中天安驰AI智能驾驶设备,是集主动安全、疲劳监测、4G视频于一体的新一代智能化装置。在各种环境全天候实现驾驶员情况监测、道路信息、车辆运行状况、车辆装载及货物状况等全方位监测,当发现出现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危险行为时,及时发出报警提示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有效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并将采集信息快速联动至管理平台,为交通运输部门提供切实可用的管理信息,最大程度保障运输安全。

 

 

中天安驰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和在车联网行业应用落地的企业。主要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感知、5G、高精度定位、温度传感、蓝牙、Wifi6等技术研发AIoT综合解决方案,引领于智能交通落地。中天安驰致力于解决商用车等行业运营监管难题,构建完整智能交通行业大数据体系。目前,中天安驰已在全国32个省直辖市与超过1000家车队合作,连接超过30万台车辆,行驶里程超过300亿公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