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广东省交通厅发布《广东省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广东省所有重型货车在2021年7月之前,要全面完成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工作。眼下,广东各地区正加快推行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进程,为货运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其中肇庆市、揭阳市、韶关市、中山市等地已全面启动该项工作。

 

 

据悉,江苏中天安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安驰)通过广东省各地相关部门考察,成为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第一批设备供应商,并受邀出席了肇庆市、揭阳市、韶关市、中山市等多地装置工作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全面推进重载普货智能监控装置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

 

 

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是通过智能硬件结合软件管理平台,有效识别驾驶员的危险驾驶行为,例如超速、抽烟、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及时提醒纠正,同时生成风险隐患预警信息提供给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多年来,中天安驰持续研发交通出行智能化硬件及软件平台,在智慧交通行业提供各细分领域AIoT整体解决方案。中天安驰已在全国32个省直辖市与超过1000家车队合作,连接超过30万台车辆,行驶里程超过300亿公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重型货车与“两客一危”车辆一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群死群伤、重大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因此,重型货车与“两客一危”车辆均被列为重点管控对象、严查严管对象。根据《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广东省内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治理,保障运输安全。近期,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广东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明确要求“两客一危一重货”重点车辆应全面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接入政府智能监控系统,通过各智能化管理平台及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天安驰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和在车联网行业应用落地的企业,以数据和硬件双驱动为核心技术理念,依托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挖掘解析智能交通应用场景数据,解决商用车等行业运营监管难题,构建完整智能交通行业大数据体系,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安全驾驶设备和解决方案,让交通出行更安全、更智能。